浅清尘

姓浅名清尘,字庭舟。同人及原创写手。幸会。

先生,我在(十三)

我觉得我给自己挖了个坑,而且是填不完的那种🌝

————————————————

孟鹤堂带着周九良回了孟府,立即吩咐下人去找张二爷。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苍白如纸的脸,心头泛起一阵的心疼,不禁握住了他冰凉的手。

“周宝宝,没事啊,孟哥在呢,孟哥在这,哪也不去,陪着你呢。”孟鹤堂把语气放轻放柔,只希望能让周九良有那么一点点的慰藉。

很快,张云雷就来了,看着周九良苍白的脸色,又看向了孟鹤堂,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孟鹤堂只是对他摇了摇头。

“九良?你怎么了?”张云雷关切的问。

“……师哥……”周九良的声音已经快找不到调了,颤抖的身子靠在孟鹤堂的怀里,惹得孟鹤堂一阵心疼。

“怎么了九良,你说出来,你师哥和孟哥都会帮你啊。”张云雷循循引导周九良平复心情,可没办法,还是抖得厉害。

过了很久,周九良才开口“师哥,我又看见他了……他又回来了”

张云雷脸色一白,“九良,你是说真的?他真的回来了?!”

“师哥,我不会看错的。”

孟鹤堂看着突然激动的张云雷,心里那种不安再次无限放大。

两个人好不容易把周九良哄睡了。

刚离远周九良的房间,孟鹤堂就问张云雷“辫儿,怎么回事,你们刚才在说什么?航航看见的到底是谁?”

张云雷脸色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好,现在被孟鹤堂这么一问,更是白了几分。

“……抱歉,是我太着急了,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孟鹤堂很抱歉的说。

“不……没有,小哥哥,我就是……觉得由我来说,不太适合。”张云雷十分纠结。

“……那算了吧,等你想说,再来告诉我,我先把航航稳住了,当务之急,是先保证他的安全,如果连他的安全都保不住,知道再多又能怎么样。”孟鹤堂十分疲惫的说。仅仅一个小时,他好像过了一年那么长,那么累。

“……抱歉啊小哥哥……”

“行了,咱俩还说这个干什么。你也赶紧回去吧,我让下人送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不会有事的。你赶紧去照顾九良吧”

“好,路上小心。”

……

送走了张云雷,孟鹤堂盯着周九良的房间看了很久,眼里的温柔尽数消失殆尽。

我会把你找出来的,无论你是谁。

又看了许久,孟鹤堂转身离开了孟府

……

镜花坊,京城最大的风月场所,也是客流量最大的地方。

孟鹤堂来到了这里,脸上带着一个银色的面具,纵使别人看不见他的脸,也被他身上一种威严的气质吸引了。

“这位先生啊,你来这是为了什么,欣赏舞曲还是纵情享乐啊”前台的小姐笑着问孟鹤堂,虽说笑,三分刀,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惹的。

“姑娘说笑,镜花坊,镜花水月,不过是一场空,我来此是为了寻人,可不是为了享乐。”

孟鹤堂带着几分调笑,和着几分淡然回了一句。

“既然如此,先生且随我来吧。”说着那姑娘带着孟鹤堂去了镜花坊顶层。

……

到了顶层,姑娘带着孟鹤堂来到了一间房,孟鹤堂进来以后,那姑娘转身带门离开了。

从帘子后面走出来一个女人,身材姣好,前凸后翘,面若桃花,嘴角微挑。见到孟鹤堂就跪下了。“见过先生。”

“嗯,起来吧,萱怡,去查一个人。”孟鹤堂冷冷的吩咐。

“不知是何人?”萱怡问道。

“周九良,三庆园弦师。”

“是,属下斗胆,先生为何要查这么一个小角色。”

“如果我的预感没错,他会牵扯到整个京城的秘闻。”

“……是,属下告退。”

……航航啊……抱歉了。看来要找杨九爷一趟了

——————————————————

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找到你,你瞒不过我的。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