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清尘

姓浅名清尘,字庭舟。同人及原创写手。幸会。

先生,我在(十二)

啊哈哈哈,我期末考试结束了!!!开森^_^~

我又轱辘回来更文了

——————————————

早上,树上的白雪被太阳照出耀眼的光芒,房檐上挂着一个个冰锥,透亮,干净。

这是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起度过的第一年,还有十多天春节,已经有人早早地准备过年要用什么了,卖衣服的铺子收益渐渐多了起来,虽然说是寒冬腊月,但是一点都不能磨灭人们对于新年的热情。

“周宝宝,起床了。”孟鹤堂还是照例来招呼周九良起床,自己家的小孩赖床,没办法啊

“我进去了啊”

开门声响起,孟鹤堂进门就看见周九良团成一团,把自己蒙被里,用枕头捂耳朵,看的孟鹤堂又无奈又想笑。

“好啦~周宝宝,该起床了,嗯?”孟鹤堂轻轻拍拍周九良,温柔至极的说

“不要,孟哥~我再睡一会,就一会~”周九良的小奶音透过被子有点闷闷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孟哥再次被软化。

“嗯……行吧,就十分钟,十分钟之后一定要起床哦”

孟鹤堂说完,周九良的小脑袋就从被里钻了出来。看见孟鹤堂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

“孟哥,你不走吗?”

“不走,孟哥看着你。”

“你不走,我怎么睡啊?”

“那周宝宝和孟哥出去吧?”

“……”我怎么感觉这才是孟鹤堂想说的……周九良在心里吐槽,但还是无可奈何的穿上衣服和他家先生出去了。

我还治不了你了,孟鹤堂心里如是想。

……

孟鹤堂是带着周九良出来买衣服的,如果等到过年,可能就不好买了。

刚进点,店小二特有的招呼声就传了过来“二位先生,想买点什么,我们这新进了一批布料,来瞅瞅?”

“我们自己看看就好了”孟鹤堂在别人面前还是那个谦谦公子,一点都没有早上叫周九良起床时的狐狸样。

“呦~这不是咱孟堂主吗?今个儿有幸见到真是不虚此行啊”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孟鹤堂听这声音有些熟悉,一时间也是没想起来,不过来者很快就出现在孟周二人面前了,同是身着大褂,手执折扇,和孟鹤堂的温柔不一样,来者反倒显得刻薄。

“柳老板,好久不见。”

来人是桂花茶楼老板兼说书先生柳江宏,道上尊称一声柳老板。

“是好久不见了,毕竟咱孟堂主可天天都忙啊,哪有机会和时间跟我们这些闲人见面啊,是不是啊?”

柳江宏见围观者越来越多,这离桂花茶楼近,来的人自然也是这柳老板的听众,纷纷响应。

“柳老板不比自诩闲人,论辈分论资历,在下都应叫柳老板一声前辈,前辈指导晚辈,又怎么能叫闲人呢?”

孟鹤堂不动声色的把柳江宏的话扔了回去,在场的倒是没几个听懂的,不过柳江宏这个老狐狸是把孟鹤堂这话外之意理会的明明白白。这小子是说自己仗着身份,没事找事呢!

周九良听见自家先生暗讽突然到来的人也是尽力在憋着笑,余光一瞥,看见对面面馆门口有一个人对着自己挥手,说了一句话,周九良的脸色瞬间煞白。

“你好啊,我回来了。”

这边柳江宏和孟鹤堂还在明枪暗箭,周九良也是听不到了,孟鹤堂发现了周九良不对劲,奈何柳江宏一直缠着他

“孟堂主应该把心思好好放在说书上,不要总想着别的”

“柳老板此言差矣,在下并非是想着别的,只是在下觉得应该把书中更多的内容以一种听众好理解的方式讲述出来,只是在下不及前辈有经验,所以结束也只能草草结束,反倒是前辈,难得能把一本书说的如此透彻。”

在场的听众闻言笑了起来,这柳老板说书只说一本书,没有别的原因,就是不会别的书,这番话是戳到柳老板痛处上了,正要反驳却被孟鹤堂打断了。

“柳老板,在下还有事,就先告辞了,有事哪天咱们两个好好的聊一聊。”

说完,也不等柳江宏反应,就带着愣住的周九良走了。

……

等离刚才的店铺远一点,孟鹤堂就问“周宝宝,怎么了?”

“没……没怎么,先生我没事”周九良定了定神,对着孟鹤堂微微一笑

“……你啊,我要是听不出来,真是白说这么多年书,白见识这么多人了,看见什么了,告诉孟哥,别自己一个人扛着。”

“……好,先生咱们能不能先回家。”

“行,回家再说。”

——————————————

“你好啊,我回来了,这次,你还能跑的掉吗?我的小羔羊。”

————————

@秋凉安@罗浮梦

评论(3)

热度(12)